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fb社團成員人數,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衝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衝IG五星/推薦好評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IG全球真人粉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買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衝臉書個人追蹤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fb特定留言讚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IG全球真人粉

余光中:我的四個假想敵  二女幼珊在港參加僑生聯考,以第一志愿分發臺大外文系。聽到這消息,我松了一口氣,從此不必擔心四個女兒通通嫁給廣東男孩了。  我對廣東男孩當然并無偏見,在港六年,我班上也有好些可愛的廣東少年,頗討老師的歡心,但是要我把四個女兒全都讓那些“靚仔”、“叻仔”擄掠了去,卻舍不得。不過,女兒要嫁誰,說得灑脫些,是她們的自由意志,說得玄妙些呢,是因緣,做父親的又何必患得患失呢?何況在這件事上,做母親的往往位居要沖,自然而然成了女兒的親密顧問,甚至親密戰友,作戰的對象不是男友,卻是父親。等到做父親的驚醒過來,早已腹背受敵,難挽大勢了。  在父親的眼里,女兒最可愛的時候是在十歲以前,因為那時她完全屬于自己。在男友的眼里,她最可愛的時候卻在十七歲以后,因為這時她正像畢業班的學生,已經一心向外了。父親和男友,先天上就有矛盾。對父親來說,世界上沒有東西比稚齡的女兒更完美的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長大,除非你用急凍術把她久藏,不過這恐怕是違法的,而且她的男友遲早會騎了駿馬或摩托車來,把她吻醒。  我未用太空艙的凍眠術,一任時光催迫,日月輪轉,再揉眼時,怎么四個女兒都已依次長大,昔日的童話之門砰地一關,再也回不去了。四個女兒,依次是珊珊、幼珊、佩珊、季珊。簡直可以排成一條珊瑚礁。珊珊十二歲的那年,有一次,未滿九歲的佩珊忽然對來訪的客人說:“喂,告訴你,我姐姐是一個少女了!”在座的大人全笑了起來。  曾幾何時,惹笑的佩珊自己,甚至最幼稚的季珊,也都在時光的魔杖下,點化成“少女”了。冥冥之中,有四個“少男”正偷偷襲來,雖然躡手躡足,屏聲止息,我卻感到背后有四雙眼睛,像所有的壞男孩那樣,目光灼灼,心存不軌,只等時機一到,便會站到亮處,裝出偽善的笑容,叫我岳父。  我當然不會應他。哪有這么容易的事!我像一棵果樹,天長地久在這里立了多年,風霜雨露,樣樣有份,換來果實累累,不勝負荷。而你,偶爾過路的小子,竟然一伸手就來摘果子,活該蟠地的樹根絆你一交!  而最可惱的,卻是樹上的果子,竟有自動落入行人手中的樣子。樹怪行人不該擅自來摘果子,行人卻說是果子剛好掉下來,給他接著罷了。這種事,總是里應外合才成功的。當初我自己結婚,不也是有一位少女開門揖盜嗎?“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說得真是不錯。不過彼一時也,此一時也。同一個人,過街時討厭汽車,開車時卻討厭行人。現在是輪到我來開車。  好多年來,我已經習于和五個女人為伍,浴室里彌漫著香皂和香水氣味,沙發上散置皮包和發卷,餐桌上沒有人和我爭酒,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戲稱吾廬為“女生宿舍”,也已經很久了。做了“女生宿舍”的舍監,自然不歡迎陌生的男客,尤其是別有用心的一類。但自己轄下的女生,尤其是前面的三位,已有“不穩”的現象,卻令我想起葉慈的一句詩:一切已崩潰,失去重心。  我的四個假想敵,不論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學醫還是學文,遲早會從我疑懼的迷霧里顯出原形,一一走上前來,或迂回曲折,囁嚅其詞,或開門見山,大言不慚,總之要把他的情人,也就是我的女兒,對不起,從此領去。無形的敵人最可怕,何況我在亮處,他在暗里,又有我家的“內奸”接應,真是防不勝防。只怪當初沒有把四個女兒及時冷藏,使時間不能拐騙,社會也無由污染。現在她們都已大了,回不了頭。我那四個假想敵,那四個鬼鬼祟祟的地下工作者,也都已羽毛豐滿,什么力量都阻止不了他們了。先下手為強,這件事,該乘那四個假想敵還在襁褓的時候,就予以解決的。至少美國詩人納許(Ogden Nash, 1902-1971)勸我們如此。  他在一首妙詩《由女嬰之父來唱的歌》(Song to Be Sung by the Father of Infant Female Children)之中,說他生了女兒吉兒之后,惴惴不安,感到不知什么地方正有個男嬰也在長大,現在雖然還渾渾噩噩,口吐白沫,卻注定將來會搶走他的吉兒。于是做父親的每次在公園里看見嬰兒車中的男嬰,都不由神色一變,暗暗想:“會不會是這家伙?”  想著想著,他“殺機陡萌”,便要解開那男嬰身上的別針,朝他的爽身粉里撒胡椒粉,把鹽撒進他的奶瓶,把沙撒進他的菠菜汁,再扔頭優游的鱷魚到他的嬰兒車里陪他游戲,逼他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而去,去娶別人的女兒。足見詩人以未來的女婿為假想敵,早已有了前例。  不過一切都太遲了。當初沒有當機立斷,采取非常措施,像納許詩中所說的那樣,真是一大失策。如今的局面,套一句史書上常見的話,已經是“寇入深矣!”女兒的墻上和書桌的玻璃墊下,以前的海報和剪報之類,還是披頭,拜絲,大衛·凱西弟的形象,現在紛紛都換上男友了。至少,灘頭陣地已經被入侵的軍隊占領了去,這一仗是必敗的了。記得我們小時,這一類的照片仍被列為機密要件,不是藏在枕頭套里,貼著夢境,便是夾在書堆深處,偶爾翻出來神往一番,哪有這么二十四小時眼前供奉的?  這一批形跡可疑的假想敵,究竟是哪年哪月開始入侵廈門街余宅的,已經不可考了。只記得六年前遷港之后,攻城的軍事便換了一批口操粵語的少年來接手。至于交戰的細節,就得問名義上是守城的那幾個女將,我這位“昏君”是再也搞不清的了。只知道敵方的炮火,起先是瞄準我家的信箱,那些歪歪斜斜的筆跡,久了也能猜個七分;繼而是集中在我家的電話,“落彈點”就在我書桌的背后,我的文苑就是他們的沙場,一夜之間,總有十幾次腦震蕩。那些粵音平上去入,有九聲之多,也令我難以研判敵情。現在我帶幼珊回了廈門街,那頭的廣東部隊輪到我太太去抵擋,我在這頭,只要留意臺灣健兒,任務就輕松多了。  信箱被襲,只如戰爭的默片,還不打緊。其實我寧可多情的少年勤寫情書,那樣至少可以練習作文,不致在視聽教育的時代荒廢了中文。可怕的還是電話中彈,那一串串警告的鈴聲,把戰場從門外的信箱擴至書房的腹地,默片變成了身歷聲,假想敵在實彈射擊了。更可怕的,卻是假想敵真的闖進了城來,成了有血有肉的真敵人,不再是假想了好玩的了,就像軍事演習到中途,忽然真的打起來了一樣。真敵人是看得出來的。在某一女兒的接應之下,他占領了沙發的一角,從此兩人呢喃細語。囁嚅密談,即使脈脈相對的時候,那氣氛也濃得化不開,窒得全家人都透不過氣來。這時幾個姐妹早已回避得遠遠的了,任誰都看得出情況有異。萬一敵人留下來吃飯,那空氣就更為緊張,好像擺好姿勢,面對照相機一般。平時鴨塘一般的餐桌,四姐妹這時像在演啞劇,連筷子和調羹都似乎得到了消息,忽然小心翼翼起來。明知這僭越的小子未必就是真命女婿,(誰曉得寶貝女兒現在是十八變中的第幾變呢?)心里卻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淡淡的敵意。也明知女兒正如將熟之瓜,終有一天會蒂落而去,卻希望不是隨眼前這自負的小子。  當然,四個女兒也自有不乖的時候,在惱怒的心情下,我就恨不得四個假想敵趕快出現,把她們統統帶走。但是那一天真要來到時,我一定又會懊悔不已。我能夠想象,人生的兩大寂寞,一是退休之日,一是最小的孩子終于也結婚之后。宋淇有一天對我說:“真羨慕你的女兒全在身邊!”真的嗎?至少目前我并不覺得,自己有什么可羨之處。也許真要等到最小的季珊也跟著假想敵度蜜月去了,才會和我存并坐在空空的長沙發上,翻閱她們小時相簿,追憶從前,六人一車長途壯游的盛況,或是晚餐桌上,熱氣蒸騰,大家共享的燦爛燈光。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后的波紋,總要過后才覺得美的。這么一想,又希望那四個假想敵,那四個生手笨腳的小伙子,還是多吃幾口閉門羹,慢一點出現吧。  袁枚寫詩,把生女兒說成“情疑中副車”,這書袋掉得很有意思,卻也流露了重男輕女的封建意識。照袁枚的說法,我是連中了四次副車,命中率夠高的了。余宅的四個小女孩現在變成了四個小婦人,在假想敵環伺之下,若問我擇婿有何條件,一時倒恐怕答不上來。沉吟半晌,我也許會說:“這件事情,上有月下老人的婚姻譜,誰也不能竄改,包括韋固,下有兩個海誓山盟的情人,‘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我憑什么要逆天拂人,梗在中間?何況終身大事,神秘莫測,事先無法推理,事后不能悔棋,就算交給21世紀的電腦,恐怕也算不出什么或然率來。倒不如故示慷慨,偽作輕松,博一個開明父親的美名,到時候帶顆私章,去做主婚人就是了。”  問的人笑了起來,指著我說:“什么叫做‘偽作輕松’?可見你心里并不輕松。”  我當然不很輕松,否則就不是她們的父親了。例如人種的問題,就很令人煩惱。萬一女兒發癡,愛上一個聳肩攤手口香糖嚼個不停的小怪人,該怎么辦呢?在理性上,我愿意“有婿無類”,做一個大大方方的世界公民。但是在感情上,還沒有大方到讓一個臂毛如猿的小伙子把我的女兒抱過門檻。  現在當然不再是“嚴夷夏之防”的時代,但是一任單純的家庭擴充成一個小型的聯合國,也大可不必。問的人又笑了,問我可曾聽說混血兒的聰明超乎常人。我說:“聽過,但是我不希罕抱一個天才的‘混血孫’。我不要一個天才兒童叫我Grandpa,我要他叫我外公。”問的人不肯罷休:“那么省籍呢?”  “省籍無所謂,”我說。“我就是蘇閩聯姻的結果,還不壞吧?當初我母親從福建寫信回武進,說當地有人向她求婚。娘家大驚小怪,說‘那么遠!怎么就嫁給南蠻!’后來娘家發現,除了言語不通之外,這位閩南姑爺并無可疑之處。這幾年,廣東男孩鍥而不舍,對我家的壓力很大,有一天閩粵結成了秦晉,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如果有個臺灣少年特別巴結我,其志又不在跟我談文論詩,我也不會怎么為難他的。至于其他各省,從黑龍江直到云南,口操各種方言的少年,只要我女兒不嫌他,我自然也歡迎。”  “那么學識呢?”  “學什么都可以。也不一定要是學者,學者往往不是好女婿,更不是好丈夫。只有一點:中文必須精通。中文不通,將禍延吾孫!”  客又笑了。“相貌重不重(www.lz13.cn)要?”他再問。  “你真是迂闊之至!”這次輪到我發笑了。“這種事,我女兒自己會注意,怎么會要我來操心?”  笨客還想問下去,忽然門鈴響起。我起身去開大門,發現長發亂處,又一個假想敵來掠余宅。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催魂鈴 余光中的詩 鄉愁余光中讀后感分頁:123

畢業2年帶來的4個思維轉變  文/桐花與貓  今天見到單位里一個新報道的學妹,同校畢業,便上前寒暄了幾句。看著她青澀叫“學姐”的樣子,才突然發現,時光匆匆,自己都已經工作兩年了。  在這兩年里,從最初的不適應、上班恐懼癥,到現在的得心應手甚至被視為單位的青年骨干,我覺得自己得到的不僅僅是工作經驗,更寶貴的,是思維方式脫胎換骨的轉變。  1.選擇比能力重要  我曾經一度以為勤奮是通往夢想的唯一道路,但是工作后的諸多見聞和感受讓我發現,事實并非如此。  畢業第一年我過的很辛苦,除了上班,自己還開了一個咖啡館。當時內心的文藝情懷爆棚,覺得咖啡館就應該坐落幽靜之地,不爭不鬧,靜候每一個恰好遇見的客人。連發傳單做團購這樣的事,我都不愿做,覺得俗氣。咖啡館團隊的能力很強,咖啡做的特別棒,并且精益求精的配備了最好的咖啡豆和最純的各種物料,堅信有品味的客人自會感受得到。  但是,在廈門這樣一個高租金高地價的城市,我的經濟情況撐不起我的理想主義情懷。我很快陷入了被動的境地。  此刻我開始觀察與我同時起步的一個蛋糕品牌,一年時間不到,他就已經迅速盈利并開啟了第二家分店。與我不同的是,他選擇的主要陣地是互聯網平臺,微信、淘寶、餓了嗎等各種app。借助這些平臺,他的客戶圈打破了小社區的局限性,整個城市的客戶資源都可以為他作用。城市地帶的客戶群一般都壓力大休息時間少,在同等美味的基礎上,方便快捷才是他們的首選。  他的選擇對了,于是他走的比我更快一些。  在工作中也一樣。每個人的能力差距并不會太大,但選錯了會繞一大圈彎路。每接手一個新項目,我們更應該花時間研究的是選擇的方向。例如咖啡館營銷這一塊,大中型城市也不同于小鄉鎮,小鄉鎮講究安逸,但大城市追求效率,適當開發利用城市的互聯網發展優勢,能夠讓咖啡館更好的生存下去。  2.靠近那些比你優秀的人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會越來越優秀,這是一句老話,但說出了樸素的真理。因為在潛移默化中,他們的行為方式會影響你的生活。  他們一般都很自律。你葛優癱刷微博逛淘寶的時候,他在你身邊快速翻書做筆記;你早上賴床不鍛煉不化妝踩點到單位的時候,她已經神采奕奕唇紅齒白的坐在辦公室列好了今天要做的一二三四…  這些個時刻,你會不好意思的。這樣意志力堅強的人,大多都是行走的雞湯,你看著他堅定不移的樣子,下意識就會忍不住想向他學習,期待變得像他一樣酷。  他們一般都有見解獨到的思考,這是常年看書與實踐的結果。當你人云亦云蜚短流長時,他選擇沉默,因為他知道隨意評價不確定的事實沒有意義;當你千篇一律的處理事情時,她選擇標新立異,創新的思維與精彩的發言驚艷四座…  這些個時刻,你會慢慢被推著去反思自己,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就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他們還有各自擅長的領域。他演講能力強,她PPT做得好,他寫的文章行云流水,她的交際能力特別強。這些優點,都會讓你看到自身的不足,而他們,就是你最近的學習榜樣。只要你愿意觀察,你總會有所收獲。  兩年前我也曾是個很內向的人,但現在改變了許多,因為我的導師是一個自信開朗的人。也因此,我受到了很多影響,當然也在于我自己愿意嘗試改變。  甘于平庸與淡泊名利是不同的,前者大多是并不優秀且意志力薄弱的弱者,后者則是過盡千帆閱遍人生的強者。  3.學會拒絕,二十多歲的光陰沒有幾年  大部分人本科畢業,都有23歲了吧。在30歲之前,體力與腦力都最好的7年時間里,工作前期混沌迷茫,戀愛結婚,懷孕生娃,真正屬于你的最好的光陰,其實沒有幾年了。這樣想想,你還覺得年輕的日子可以隨意揮霍在并不重要的人或事上面嗎?學會拒絕,是你從稚嫩校園走向社會職場的必修課。  拒絕無聊的聚會。工作之后你會發現,下班后的各類聚會會占用掉你大部分時間。最開始你會覺得這是溝通感情加強聯絡,然而時間久了,你發現天天喝酒唱K閑聊的日子費時間費錢,而你還不好意思不去。  其實你不必這么糾結,可以直接告訴他們你的打算,兩三次之后他們就懂了。也不要刻意疏遠,第二天花幾分鐘聊上幾句,比如昨晚玩的怎么樣之類,大家就不會覺得你太過清高。  拒絕單位里無意義的雜活。現在很多心靈雞湯都告訴你,要不計得失多干活,但這也要看情況的,畢竟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有限,你應當做好取舍。如果是能讓你的專業技能得到提升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就算不是你的活,也要在老前輩那里多看多學。而像那種虛耗時間虛耗體力又沒有收獲的事情,偶爾幫忙可以,但長遠來做肯定不行。  剛入職場的大學生都心軟臉皮薄,交給你的事情不管自己能不能做到,都不敢說“no”,而有些單位里的有些老人恰恰就是看中你這一點,將自己的分內之事強推給你,這種情況可以用委婉一點的方式告訴她,你也很忙。也許剛開始他們會不高興,但是事情過了就好了,受益的是自己。  4.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像領導一樣思考問題,像演說家一樣匯報工作,像國王一樣自信表現  剛工作時認識一個很厲害的學姐,據說工作一年就立刻被提拔為領導,項目帶的有聲有色。直到有一次看她匯報完工作,才真正心服口服,那種自信氣場會讓你覺得,她簡直說什么都是對的。  后來我天天混她的辦公室取經,她慢慢教會了我做事的一些方法。  比如當你新接手一個工作而你又無從下手時,有一個好辦法能讓你快速上手,那就是利用你的一切可能性,問人也可以,上網查也可以,找到這個領域里大家公認的做的最好的案例成品,借鑒前人的智慧,惡補缺漏知識,模仿并加入自己的特點。  你最后的這個項目是要交給領導審批的,所以你要以領導的角度來反觀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是領導,你想聽到什么,你需要達到什么目標,然后再加以改進,精益求精后再提交,確保你交上去的是一份有態度有思考的工作成果,這樣即便最后沒有通過,領導也會覺得你是讓人放心的靠譜好青年。  而工作做好了,會說與會做一樣重要,不要小看匯報工作的環節,一些話換個方式來講,會起到完全不同的效果。學姐說,匯報的那一刻,無論你準備的充分與否,你都要表現的非常自信,尤其是在實力懸殊較大的情況下,自信可能是拯救你的唯一神器。我就曾親眼看見面試時,一個學歷漂亮卻支支吾吾的碩士生被一個末流學校畢業的本科生打敗的場景,這個本科生言談流利,自信滿滿,即便被問到并不擅長的領域,也能表現的不卑不亢。  所以,保持自信,練習演講,如果你這方面的能力偏弱,可以多看一些演講類的節目,比如當下很火的《我是演說家》等,每天抽一些時間在家練習大聲講話,最好拿手機錄下來,觀察一下自己有哪些小動作,加以改進。假以時日,你就會練出自己的強大氣場。  工作兩年,第一年我經常懷念學生時代,而第二年,我竟然已經很少再沉溺于大學的回憶里了,即將開始的第三年,希望能有更好的突破。  有人說,不停的懷念過去是因為當下過的不夠好。我應該慶幸,這兩年里收獲滿滿。現在的生活忙碌又充實,經歷的事,遇到的人,機遇里隱藏的壓力與挑戰,團隊里優秀的人與思維模式,這些都足以填滿你的生活,并讓你熱愛起當下的自己。 在職場,我見過的8種黃金思維 有關創新思維名人名言 世界上最棒的十種思維,你不得不知 成功者的逆向思維,讓世界沉默了分頁:123

別讓抱怨毀了你的工作生活    近年來,隨著職場生存壓力的不斷加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加入到“抱怨大軍”的行列中。但是抱怨能讓你擺脫現狀嗎?    六成多職場人每天抱怨1-5次“干整整六天,就只休一天”、“壓力很大”、“錢太少”、“我要休假”……在各個職場論壇上,職場人的不滿和抱怨遠不止加班過頻。工作占據了職場人每天大部分的時間,每一天都有來自工作的壓力,甚至有的職場人表示自己時常存在危機感。    加班過頻誰不抱怨?發帖人稱,這一年下來,加班給自己帶來無數的煩惱。“有時候在家好好的,突然一個通知加班的電話就把人揪過去。”為此,他的不少出行計劃都被加班打亂了,弄得他“特沒心氣兒”,不得不到網上訴苦。    加班訴苦,這在職場中是常有的事。在廈門一家廣告公司上班的小鄭經常在福州廈門兩地間跑,最近一個月的周末,她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長途車上度過的。    過度的工作量讓她在老板面前開始抱怨,頻繁加班也使她臉色很差、精力無法集中。盡管抱怨,但小鄭的態度并不生硬,反而有些調侃。    她經常對同學說的段子就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加班。還有更痛苦的嗎?天天加班。這是最痛苦的嗎?不,最最痛苦的是天天加班卻沒有加班工資”。    有理有據你抱怨職場,如果單純是發泄對工作的不滿,尚可以理解為情緒的宣泄。但如果牽扯到對周圍個人的攻擊,就會給人“長舌婦”印象,令人反感。    如果僅僅是對加班的抱怨,應該有理有據,讓你的老板知道你為加班付出了哪些代價,不要只是一味地抱怨“太累了!”“不喜歡加班”。如果有情緒,還不如“加班太頻繁了,我覺得很累!想休息一段時間”這樣的訴求來得實際一些。    在解決和平衡這些壓力和危機感的過程中,職場人一旦無法做到內心的平衡,抱怨就會產生。而當對工作、上司的抱怨以及由此產生的矛盾積累到無法排解的時候,或許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成了抱怨不斷的職場“祥林嫂”。    有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六成職場人表示自己一天抱怨次數在1-5次之間,具體比例為65.7%.更有4.8%的職場人表示自己每天抱怨在20次以上。大家抱怨的都與什么方面相關呢?在接受調查的職場人中,抱怨與工作相關的內容達到了80.5%的比例,遠遠領先于其他方面。排在第二位的是與感情相關,比例僅為29.7%。    在現實世界中,有太多的人雖然受過很好的教育,并且才華橫溢,但在公司里卻長期得不到提升,為什么呢?主要是因為他們不愿意自我反省,總是埋怨環境,對工作抱怨不休。    工作中時常表現出這樣的情況:一項任務交代下來后,如果上司不追問,結果十有八九不了了之;有些事情,如果上級不跟蹤落實,就很難有令人滿意的反饋。還有的人面對布置的工作常常只會睜大眼睛,滿臉狐疑地反問上司“怎樣做?”“這事我不知道啊?”抱怨的人很少積極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不認為完成工作是自己的責任,卻將訴苦和抱怨視為理所當然。    牢騷滿腹,喋喋不休地抱怨,積怨滿天飛。他們動輒抱怨被老板盤剝,替別人賣命、打工,是別人賺錢的工具;或者感嘆自己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可是總得不到老板的賞識,“可惜我這匹千里馬,沒有遇到識才的伯樂!”    抱怨工作乏味,抱怨公司的老板苛刻;抱怨工作時間過長,抱怨工作量大且與收入不對稱;(創業  www.lz13.cn)抱怨分配不公平了,承諾的提成不兌現;抱怨公司管理制度過嚴……當然,他們的抱怨不僅僅是一種表現,可怕的是抱怨后面的打工心態。    看看周圍那些只知抱怨而不認真工作的人吧,他們從不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他們不懂得,豐富的物質報酬是建立在認真工作的基礎上的;他們更不懂得,即使薪水微薄,也可以充分利用工作的機會來提高自己的技能。    他們在日復一日的抱怨中,徒增歲長,而技能沒有絲毫長進。更可悲的是,抱怨者始終沒有清醒地認識到一個嚴酷的現實: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工作機會來之不易。    仿佛有太多的理由讓我們生氣,讓我們抱怨世界的不公,但是生氣能解決問題嗎?抱怨能讓你擺脫現狀嗎?生氣和抱怨能換回自己的快樂和滿足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比如,曾有一對夫妻,結婚后天天鬧矛盾,最后他們去找心理醫生進行心理咨詢。見到大名鼎鼎的心理學家艾立克森后,夫妻倆把對方各說了個體無完膚。    聽過了雙方相互抱怨和指責后,艾立克森沒有評價他們的對錯,只問了他們一句話:“你們當初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這無休無止的爭吵抱怨嗎?”那對夫妻聽了頓時無語。    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溫,發起了一項“不抱怨”活動,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制的紫手環,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只手上,以此類推,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為止。覺得很難嗎?不到一年,全世界就有80個國家、600萬人熱烈參與了這項運動,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讓這個世界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    而你也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分子,戴上紫手環,接受21天的挑戰,為自己創造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這個不抱怨的活動告訴我們:面對生活的不如意,面對世界上無數讓我們生氣、抱怨的事情,我們要用一顆積極的心,一種大無畏的精神來面對。    當一件事發生時,我們不必急著去問這件事到底如何,而要先知道自己對這件事的感覺如何。無論遭遇什么樣的逆境,都要先停下來,讓自己喘一口氣,想一想究竟發生了什么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和見解,我們不可能主宰環境和他人。所以我們就必須對自己的工作、情感、生活負責。如果一個人把自己的命運、情感交給環境、交給運氣或交給他人,那么,他時時都有受到傷害和產生怨恨的可能。    一定要記住:為別人的錯誤生氣,就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我想這不是我們每天生活的目標。生活不會讓你事事如意,然而它們有時并不影響你快樂幸福地生活。只要換一個思路看待同樣的問題就行了。    抱怨只能使你肩上的包袱更加沉重,當你把這個包袱從肩上卸下時,你才會發現生活中原來有那么多被自己忽略掉的美好。其實,生活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    總之,抱怨本是一種致命的病毒,一旦染上,后果非常嚴重。保持一顆平常心是化解心中抱怨的最有效補品。    作為一名職場人士,凡事要有一顆平常心,這樣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抱怨和牢騷,并讓自己更加理智地生活。分頁:123


買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買IG普通台灣粉 衝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 買臉書社團成員人數衝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買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增加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衝IG影片瀏覽量 衝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增加fb特定留言讚

arrow
arrow

    w86fd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